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县市之声
试点“不见面”开标 深化“放管服”改革
发布日期: 2018-11-22 09:23:05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本月19日,如皋市高新区派出所、交警中队业务用房智能化工程项目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走进开标室,往日门庭若市的投标单位坐席空无一人,招标代理工作人员坐在电脑前,静静等待开标时间的到来。这是该市采用不见面开标系统的首个项目,整个开标过程用时25分钟,比常规现场开标提速至少1小时。

与以往线下招投标活动相比,“不见面”开标使投标人不再需要费时费力地赶到开标会现场,足不出户就可以全过程掌握开标会的动态,完成与招标人的互动,真正做到“线上不见面,线下面对面”,大大提高交易效率、节省交易成本。“不见面”开标还将招标人、投标人、评标专家从地域上成功隔离,减少人为因素的干扰,更好地保障评标专家评审的独立性,防范开评标过程中“串标、围标”现象的产生,最大限度体现招投标活动“公开、公平、公正”的三公原则。

“不见面”开标工作的成功试点和顺利运行,标志着我如皋市招投标“最后一公里”已经打通。下一步,市公共资源中心将在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扩大“不见面”开标系统的使用范围,逐步覆盖到公共资源交易所有类型,为全市“放管服”改革创新工作增添新动力。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