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体制机制创新
海门市构筑智慧城市交通大数据管理平台 由智慧出行等十个子系统组成
发布日期: 2018-12-05 16:07:21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海门市构筑智慧城市交通大数据管理平台,启动建设“智慧出行”系统,平台将在2020年建成,10个子系统分步实施。

智慧城市交通大数据管理平台是依托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技术,整合公安、交通、规划、住建、市容市政等部门信息,运用全新的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构建的海门市智能交通综合决策平台。该平台运用云计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的方法对城市交通资源进行统一指挥和调度,提高城市交通的承载力和运行效率,提升整个城市管理的智能化水平。

海门市将选取10个试点项目,进行城市交通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应用。这10个项目分别为:市综合交通规划决策分析系统,市公共交通客流分析和线网优化决策系统,市智慧停车综合管理平台,市智慧约车综合管理平台,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城市各类设施交通特性研究和特征数据库构建,基于大数据的市综合交通年报制度研究、2017年至2019年报及研判系统开发,基于大数据的城市道路交通运行状况实时分析系统,市交通碳排放监测分析和评估系统,市共享汽车(含共享单车)智慧管理平台,交通运输指挥中心指挥平台功能扩展——寄递运输综合监管平台。通过这10个项目的试点,充分利用好目前汇聚的丰富的交通大数据,在城市交通感知、交通规划支持、公众出行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度应用,为道路交通、公共交通、区域交通、静态交通、旅游交通等各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撑,进一步为“城市大脑”在交通领域探索方法路径。

在做好交通大数据管理平台整体规划和顶层设计的同时,海门市率先启动智慧出行系统建设。智慧出行系统由智慧停车和智慧约车(出行)两个综合管理平台组成。海门市将选取停车需求集中、交通流量大的繁华区域和公共停车场先行实施,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智慧停车系统建设进程,实现全市路边停车和停车场车位资源的统一管控、有效整合、信息共享、规范收费、科学运营。同时做好智慧约车综合管理平台公务用车管理,实现公车管理信息化,节约用车申请时间,而且谁使用、谁申请、谁审批、谁调度、谁保障、谁结算一目了然,记录永久保存,便于监督管理。同时提供海门区域公交、长途、出租车、公共自行车租赁等信息发布,打造海门的“滴滴出行”。智慧出行系统明年完成,其余项目将于2020年年底前完成。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