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体制机制创新
海门市简化失业金申领手续
发布日期: 2018-12-07 13:07:51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方便办事群众,努力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近日,海门市主动对失业登记、失业保险金申领、失业保险费申报等业务进行了简化和完善。

简化失业登记手续。原《海门市退工通知单》不再使用,用人单位不再填写此表和盖章,失业职工从用人单位离职,只需提供本人身份证、用人单位出具的解除劳动关系证明,就可办理失业登记,领取《就业创业登记证》。

优化失业保险金申领环节。失业职工在办理失业登记手续后,符合失业保险金申领条件的,只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就业创业证》、银行卡、解除劳动关系证明,就可现场填写《失业保险金申请表》,当即办理申领手续,《失业保险金申请表》不再需要用人单位签字盖章,从而减少失业职工来回多跑腿的麻烦。

实现“五险合一”统一申报模式。积极推进并完成了接轨南通的“五险并轨”工作。抽调业务骨干,组建综合申报窗口,提供“一站式”服务,集中办结五大保险的社保登记、基数申报、基数核定等业务,杜绝了选择性参保和瞒报漏报现象,缩短了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