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体制机制创新
海门市建成智慧环卫综合监管系统 垃圾收运管理实现智能化
发布日期: 2018-12-05 15:50:13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2015年5月,海门市启动智慧环卫综合监管一期系统,同年12月建成使用。今年8月,海门市投入资金198万元启动了智慧环卫综合监管二期系统建设。硬件方面主要有车载设备、协调指挥中心大屏建设,软件方面包括监管系统应用平台、APP应用等。二期系统完善了车辆监管系统、人员监管系统、垃圾收运监管系统、中转站视频及称重监管系统、有机物处理系统、案件管理系统、移动APP等系统,新增了化粪池监管系统、有偿服务管理系统、OA办公系统、巡检考核监管系统、环卫公厕监管系统。该系统将结合人员、车辆的轨迹及作业时间、里程等,对作业人员的作业情况、作业车辆运行情况、垃圾收运等进行实时-监测,并生成相关数据报表。管理人员可据此直观掌握各项业务的完成情况,从而对作业人员、作业车辆、设施设备和各项环卫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及时作出调整和完善。

近日,经过三个月建设,海门城管局环卫处智慧环卫综合监管二期系统项目建成并上线使用,这标志着海门市环卫处垃圾收运管理全面进入信息化、智能化运行阶段。

据悉,智慧环卫综合监管系统利用先进信息技术,以物联网、无线通信、软件技术为依托,以地理信息系统为基础,以垃圾收运管理为业务主线,科学合理地调度垃圾收运任务,智能灵活地优化垃圾运输线路,实时动态地掌握垃圾收运作业状态,为环卫处提供环卫设施、环卫车辆、生产作业等数据决策支持,逐步形成路线优化、成本合理、高效环保的垃圾收运新模式。一期系统共有6个子系统组成。分别是车辆管理子系统:对车辆的排班、行车轨迹、实时作业状态、行驶速度、实时油耗、平均油耗、行车线路、作业标准、维修、保养验车及统计进行监督;人员管理子系统:对人员的排班、行走轨迹、考勤、保洁区域、保洁标准及统计进行监督;称重管理子系统:对中转站(城东、城西)、建筑垃圾场的过磅垃圾进行计量,并实现不同维度的统计;视频管理子系统:对中转站(城东、城西)、建筑垃圾场等监控点进行管理,实现视频实时监控;考核管理子系统:对考核标准、考核任务及考核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地理信息子系统:将环卫的各个设施在地图上进行展现,包括了中转站公厕、职工休息点、果壳箱等;手持PDA管理子系统:进行车辆、人员管理,并且与12345、12319等平台对接,实现案件处理。

智慧环卫综合监管系统的全面建成投运,使得海门市垃圾收运管理实现了智能化运行,全市环卫管理进入智慧管理时代,极大地提升了海门市环卫工作效能。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