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拟推荐对象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3-12-27 08:00:00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依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省委编办关于评选表彰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苏人社函〔2023〕310号)要求,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通市委编办成立了南通市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推荐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南通市评选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市推荐工作。经单位推荐、资格初审、名单反馈、公布公示等程序,并经南通市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报市委分管领导同意后,确定拟推荐对象。现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2023年12月27日至2024年1月3日。

公示期内,如对公示的拟推荐对象有不同意见,可以电话、传真、信函等形式向南通市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情况(信函以到达日邮戳为准)。反映情况须客观真实,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应署实名并提供有效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南通市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地址:南通市崇川区世纪大道6号行政中心707办公室

联系电话:(0513)85216708

传  真:(0513)85099708

                

                      南通市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推荐工作领导小组

                                                      2023年12月27日


附件:拟推荐对象及排序

一、“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先进集体”拟推荐对象

1.中共南通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近年来,在省委编办的关心指导下,在市委、市委编委坚强领导和市委组织部归口管理下,南通市委编办自觉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启动实施通编先锋“四大工程”,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8年至2022年,连续5年在全省机构编制系统重点工作绩效评价中获评优秀单位,在全市综合考核中获评优秀单位(第一等次)。

五年来,我们坚持体制机制创新,在深化体制改革中奋勇争先

持续深化行政执法改革。“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实践被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作为典型经验通报表扬;在全国率先建立“大数据+指挥中心+综合执法队伍”新模式,被中央依法治国办作为典型经验予以通报,列入省“十四五”规划纲要重大改革开放举措;2020年,全省综合执法改革现场会在南通召开。健全完善基层管理体制。完成基层“三整合”改革,优化设置镇街“一办七局一中心”,我市“三整合”改革实施方案被省委编办以文件形式转发,全省复制推广。加大经济发达镇培育支持力度,牵头市级13家部门制定落实《南通市经济发达镇改革配套支持政策》18条,在全省评估中始终位居前列。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任务。完成上一轮党政机构改革,市县党政机构精简20%以上。在完成行政类事业单位改革国家级试点基础上,持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整合撤并小散弱事业机构210家,收回事业编制2000多名。聚焦开发园区体制创新,“区镇(街)职能分设”和“‘一区多园’融合发展”入选全省开发园区体制机制改革第一批实践案例。聚焦重点行业体制创新,组建全国首个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全省首家大数据管理局,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做法被省政府作为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典型案例通报表扬。

五年来,我们规范提升管理效能,在优化资源配置上不断探索

聚焦依法治编。制定南通市法规制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先后出台18部实体性规范和3部程序性规范,全省率先开展机构编制规范性文件清理,连续5年将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列入市县两级党校主体班次。全面落实权力清单管理制度,部门核心权责事项履行情况评估纳入全省试点,苏中唯一。创新管理方式。坚持严控总量、创新挖潜,设立总量近4000名的事业编制周转池,探索建立高层次人才编制池,保障基础教育、科技人才等重点领域用编需求。健全事业单位监管链条,开展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入选全国信用建设典型案例,获评全省政务诚信建设创新举措。坚持人民至上。编制资源向民生一线倾斜,在全省率先实现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以校为单位达国家标准,探索实行公立医院人员备案制管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了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强化评估问效。在全省率先完成全国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高质量完成全省机构编制统计专项调查,探索建立机构编制问题预警机制。全面完成省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试点任务,构建“平战结合、惩防并举、督管联动”的监督检查机制,中央编办监督检查局专题赴通调研并给与高度评价。探索机关绩效考核与编制管理衔接的有效机制,首创平时考核“预扣分”工作机制在《人民日报》刊载。

五年来,我们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在提升履职效能上再上台阶

突出政治机关定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贯彻党管机构编制原则,严格执行编委工作规则和编办工作细则,落实归口管理要求和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加强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市委编办机关党总支连续5年获评市级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突出参谋助手定位。坚持在研究的状态下推进工作,工作经验先后2次被中央编办简报刊载,13次被《中国机构编制》杂志推介,40余篇经验材料被省委省政府信息快报、省委编办信息简报等采用,总量居设区市前列。创设《机构编制研究参考》,关于开发园区建设、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海洋经济发展、中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等意见建议多次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突出办事机构定位。将“国之大者”“市之大计”牢牢抓在手上,服务保障新型研发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和发展建设,全力以赴抓好长江禁渔、文物考古等重点领域机构编制保障,高效完成国防动员、行政复议、公共卫生等领域改革任务,确保上级部署和党委交办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

二、“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先进工作者” 拟推荐对象

e9638ce79a62c46c278c25ec06f33d2.png

1.丁秋冬,男,汉族,1984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现任南通市海门区机构编制研究评估中心主任。

该同志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大局意识和凝聚力强,参谋助手作用发挥好。能够从严落实好党内政治生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生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能够始终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坚决有力。

该同志工作积极肯干,服从性好,事业心和责任感较强。不管在何岗位都能服从安排,积极主动地履行工作职责和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从不推诿,服务大局意识强。长期从事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工作细致严谨,考虑问题周密,善于沟通协调,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富有改革创新精神。先后参与负责了党政机构改革、基层“三整合”改革、综合执法新模式改革以及开发园区体制机制优化等重要改革与创新工作的推进与落实,工作思路清晰,有想法、有见解,敢于突破创新,相关工作得到了上级编办及区领导的充分肯定,党政机构改革分片现场评估会在海召开,“三整合”改革、“大数据+指挥中心+执法队伍”综合执法新模式改革以及开发园区体制机制创新均纳入全省先行试点,海门区常乐镇被列为全省“三整合”改革先进单位(南通共3家),“五个融合”创新做法被《群众》等杂志刊登,开发园区体制机制创新成果获全省机构编制系统调研成果“三等奖”,实施的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海门街道“区域一体、职能分离”改革做法被纳入全省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第二批实践案例,全省综合执法新模式现场推进会在海观摩,被省、市两级编办以书面感谢信形式给予表扬,2021年我区被纳入行政执法队伍人员编制规范管理全国试点,为江苏省唯一。

该同志工作讲究方式方法,有较强的组织协调与沟通能力,能够独当一面开展工作,工作实绩比较明显。办机关事多人少,平时能够有效做好内部统筹,将服务中心大局作为机构编制工作推进的根本落脚点,工作重点突出,善于分清轻重缓急,负责的行政机构编制管理、机构编制评估等各项工作能够齐头并进;考虑问题细致周到,注重与部门间的沟通协调,主动做好与机构编制管理对象的政策解释与服务工作,面上工作开展顺畅,也得到了服务对象的高度认可。牵头起草了机构编制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暂行办法、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实施办法、规范区级部门职责事项下放管理办法、镇级编制动态统筹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机构编制规范性文件。

该同志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工作敬业负责,廉洁自律表率好。平时能够时刻以“组织口”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加班加点,以实际行动带动好周边同志,示范带头作用明显,具有较强的吃苦奉献精神。性格随和,待人真诚,善于团结同志;注重自身形象,自我要求严格。2020年被海门区委区政府记个人三等功,2022年度获得海门区委区政府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