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编办召开机关党员大会暨“通编青英”青年微调研揭榜领题会
发布日期:2023-01-20 13:34:13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机构编制年轻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履职能力,1月18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机关党员大会暨“通编青英”青年微调研揭榜领题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奚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副主任陈超主持会议。

1.jpg

党员大会上,与会党员审议并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黄可追同志为党总支委员会委员。

奚荣华对新当选的党总支委员表示祝贺,希望总支班子以此次会议为起点,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全面压实党建责任,规范抓实基础工作,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质量。

5.jpg

奚荣华对下一阶段机关党总支如何履职尽责提出五点要求:要把坚定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政治定力,坚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规范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性锻炼,进一步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抓好思想建设作为基础工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办机关党员的意志和行动,指导和推进党的建设和机构编制工作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要把加强组织建设作为核心要点。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要求,以争创“五星级支部”为目标,“一支部一品牌”推动机关党建和机构编制工作深度融合,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把推进作风建设作为有力支撑。坚持和发扬优良作风,对照有主动意识、有服务意识、有苦干意识、有快落实意识、有担当意识和有争先意识的标准,树立机构编制干部踏实苦干的良好形象。要把深化纪律建设作为重要保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导向,拧紧总支、支部责任链条。经常性开展纪律教育,有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通编青英”青年微调研揭榜领题会上,办机关年轻干部分别认领19项“微调研”课题,6名代表阐述所选课题的选题原因、破题计划和预期成效,全面展现年轻同志寻解题之道、求破题之策的信心和决心。3位“通编青英”赋能工程成长导师作点评指导,从方法论的角度为年轻同志做好调研攻关开拓思路。

4.jpg

奚荣华对办年轻干部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要提高认识,深刻领悟调查研究是提高能力水平、开拓工作思路的重要手段,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深入调研,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相结合、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结合、阶段研究与持续深化相结合,注重到困难多、矛盾风险多的地方,掌握一手资料、听取一线声音。要务求实效,保持实的作风、实的文风,将主要精力放在研究问题上,力求提出务实管用、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让纸面上的文章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