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编办召开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8-03 17:56:55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8月3日,市委编办召开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座谈会,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聚焦改革创新,聚力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

8.3.jpg

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委编办,开发区党工委编办,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通州湾示范区组织人事局首先围绕上半年特色亮点工作完成情况、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举措进行交流发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吴陈钢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上半年,在市委和市委编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组织部的归口管理下,市县两级编办扎实推进改革管理工作任务,取得积极进展。“大数据+指挥中心+综合执法队伍”新模式两次在全省会议上交流发言,为全省改革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南通样本”,中央依法治国办、中央编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中央部委多次以通报表扬、内参推介等形式肯定南通经验;加强基础教育机构编制保障相关做法被中央编办《机构编制工作信息》刊载推介,省委编办俞军主任批示肯定;崇川区“区镇(街)职能分设模式”和苏锡通园区“‘一区多园’融合发展模式”入选全省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第一批实践案例,数量并列全省第一;在全省率先制定《推进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夯基垒台、立柱架梁的基础工作全面完成。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编办要继续以服务大局、服务发展为目标,科学谋划、狠抓落实,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用结合指导工作实践;要集成推进“四项改革”,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高质量的体制机制保障;要切实加强“四项管理”,以更高效益配置和用好行政资源;要扎实推进“两项建设”,在更高水平上保障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要持续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尽快投入下半年改革管理各项任务,为南通奋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