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编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暨“通编青英”年轻干部赋能工程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10-31 08:48:02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盛会凝聚人心,蓝图催人奋进。10月28日下午,市委编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暨“通编青英”年轻干部赋能工程启动仪式,组织全办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同志准确把握、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奚荣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编办副主任陈超主持活动。

HU_D9645.jpg

会上,奚荣华从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和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五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3名同志立足自身岗位分享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继往开来的强大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踔厉奋发、团结奋斗,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的奋斗姿态投入到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中,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活动的第二阶段,市委编办副主任陈超为大家介绍“通编青英”年轻干部赋能工程的主要内容。据悉,“通编青英”年轻干部赋能工程是市委编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对年轻机构编制干部培养、选拔和使用的系统性工程,明确了“青学堂·强基固本”“青舞台·挥斥方遒”“青力行·乘风破浪”3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和7大重点活动,着力建设一支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年轻干部队伍。

HU_D9724.jpg

随后,3名成长导师分别向帮带的青年学习小组颁发卷轴。追梦队、扬帆队、永远在路上队依次亮相,响亮的口号和独特的亮相方式充分彰显了编办年轻干部的如火热情和干事激情。3名青年学习小组代表围绕年轻干部赋能工程进行表态,大家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展现了机构编制年轻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挑重担、扛重责的坚定决心。

HU_D9988.jp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奚荣华对年轻干部提出了七点殷切希望:要对党忠诚有理想,做能让组织放心、领导信任的党的事业接班人;要甘于奉献有抱负,不计得失、敢于付出,为南通发展建功立业;要终身学习有能力,坚持学有方法、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调查研究、综合文字、合作共事的本领;要扎根群众有情怀,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担当作为有狼性,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敢拼敢抢的血性,争当尖兵、勇当闯将;要团结奋斗有业绩,发扬务实肯干、吃苦耐劳的精神,在狠抓落实中实现人生价值;要清正廉洁有规矩,以更强的规矩意识、更高的道德操守、更严的作风纪律,树立机构编制干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