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深化改革 >事业单位改革
启东市委编办“三建立三强化三落实”创新一体化平台业务办理
发布日期: 2020-05-25 09:22:12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近年来,启东市委编办主动适应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新要求,认真践行“三建立三强化三落实”工作理念,创新一体化平台管理业务办理,进一步推进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化、科学化、规范化建设。

三建立提效能,以制度建设促工作提升。一是建立专人负责制度。各单位明确专人负责一体化平台信息维护,涉及职务、职称、岗位等在编人员信息变动情况,第一时间调整完善数据。二是建立按时办结制度。在全市范围内下发通知并附业务操作指南,要求涉及考录、调出、调入、退休、辞职等人员编制变动情况的单位,在手续材料齐全后的5个工作日内办理人员出入编业务。三是建立催办制度。依托一体化平台的实时查询功能,建立综合查询方案筛选各单位退休人员,通知涉及单位为退休人员办理销编业务,确保信息库数据准确。

三强化促服务,以流程再造促优化升级。一是强化平台思维。依托一体化平台,全面开展用编计划申请、人员出入编、事业人员岗位聘用等业务网上办公,实现云端办理。二是强化服务意识。采用系统提交业务申请+上线审核、电话沟通+现场提交审核办理两种业务办理方式,提升办理速度。三是强化“一次”理念。将线下办理所需附件材料明细上传至QQ工作群,一次性告知单位,实现机构编制相关业务办理“最多跑一次”。

三落实强监督,以重点管控促规范运行。一是落实好审批把关。严格业务审批制度,一体化平台内关键指标维护不准确、不完善,申报材料不齐全的退回重报,待单位上报的业务校验通过后再审核通过。二是落实好监督检查。定期核查信息,专网、专人负责数据管理、日常维护更新工作,各单位业务办理后第一时间进行信息校验、发现问题及时责令整改,确保系统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三是落实好备案管理。规范进出编业务纸质备案,保证实名制信息线上线下同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