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和管理

启东市委编办为学前教育注入源头活水
发布日期:2022-11-01 15:23:47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近年来,启东市委编办紧紧围绕教育优先优质均衡发展目标,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配置好编制资源,着力破解教育领域存在的难题,为学前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主动“领题”。为进一步掌握幼儿园基本情况,加强公办幼儿园机构编制管理,促进我市学前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以新学年开学为契机,会同教育部门发放调研表格,详细了解每一所幼儿园的机构编制管理现状,包括幼儿园数量、分布、在园幼儿情况、班级规模、现有教师结构及拟新建回购等情况,掌握学前教育对机构编制需求情况,为调整优化机构编制配置打好基础。

专注“解题”。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幼儿教育,推动学前普及普惠,大量新建和回购幼儿园,学校数量大量增加。但在全市事业机构编制总量控制的前提下,幼儿园教职工编制按照省现代化教育师生比标准相对不足。鉴于此,编办统筹考虑全市教职工编制分布情况,通过学校优化整合、提升编制使用效益等方式,从中小学学段和职业教育学段调剂一部分编制至公办幼儿园,进一步增强了公办幼儿园师资力量。

精准“破题”。为满足学前儿童教育发展需求,编办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最大化满足幼儿园编制使用需求,在全市教职工用编计划中,明确拿出一定比例的编制专门用于学前教育教师招录,有效缓解学前教育编制问题。同时,积极开展农村定向师范生培养计划,每年根据教育教学需求和上级下达的指标申报学前教育学段教师培养计划,毕业后配合教育主管部门第一时间做好学校分配和落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