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和管理

如东编办向基层重点领域“送”编 激发事业单位发展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2-12-12 09:41:10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如东县委编办坚持“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有增有减”的原则,创新挖潜、深化改革,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努力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激发事业单位发展新活力。

一是突出人才引领保障重点。全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创新政策措施,大力选育高质量青年人才。加强和改进对青年人才的管理,设立县高级人才管理中心,并完成高级人才管理中心三定工作。设立人才专项编制,将部分职能弱化事业单位空编和被撤并机构的事业编制集中起来,调剂一定数量的事业编制,建立规模为150名编制的县级“人才蓄水池”,实现编制使用效益的最大化。“人才蓄水池”重点用于保障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需求,为全县人才工作添砖加瓦。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保障民生。围绕县委县政府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把因地制宜、保障发展的谋划落到实处。围绕教育、卫生体制改革,进一步优化教育卫生编制资源配置,2020年根据省市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建设相关要求,调剂57名事业编制用于充实疾控中心人员编制。通过挖掘事业编制总量潜力,向现有编制要空间、提效能,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民生服务、社会管理等领域倾斜,为全县安全生产监管条线核增21名编制、为科创领域核增7名编制。此外,还为全县退役军人、招商引资、医疗保障、网络信息安全等多个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增强机构编制配备,切实保障重点领域超速发展。

三是突出统筹兼顾保障基层。进一步巩固三整合改革成果,将15个镇(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升格为副科级建制,并增设副主任职数1名。全面助推化工园区实体化运行,研究洋口化学工业园管理办公室和所属单位设立及编制配置和职数设置。推进掘港街道、城中街道的驻镇机构划分工作,包括派出所、财政所、畜牧兽医站等的划分,保证街道划分后的正常运转。巩固加强基层服务网点,在栟茶、袁庄、岔河、丰利4个区域设立4个行政审批服务室,持续推动政务服务从“能办”向“好办”“易办”转变,全面助推营商环境优质化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