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和管理

海门区委编办多措并举服务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17 09:30:39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海门区委编办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多措并举支持服务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助力全区农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明确综检中心职能。为加强海门区农产品质量检测能力,突出农业农村部门对产地农产品监管职能,更好地支持服务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海门区委编办经过调研论证等相关程序,明确南通市海门区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增挂“南通市海门区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牌子,接受海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统一领导理和农业农村局的协同管理,同时进一步强化相关职能的履行,有关产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业务接受区农业农村部门指导。

二是强化职责履行到位。海门区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按照三定规定承担产地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工作,每年的监测计划由海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农业农村局共同商讨确定。海门区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积极参加农业农村部门组织的考核认证,由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场监管局指导区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证工作,认证参数能够满足农兽药残留等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出问题监督执法工作需要。

三是促进形成工作合力。海门区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增挂“南通市海门区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牌子,在市监和农业农村部门的指导下开展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考核认证工作,提升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综合监管能力和水平。农业农村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对食用农产品“三前”和“三后”环节(批发、零售市场、生产加工企业)监督管理的有效配合和衔接,形成更加强有力的监管合力,有效保障全区食用农产品的质量安全,为“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