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深化改革 >事业单位改革
如东县委编办率先在全市组织编制事业单位职责事项清单
发布日期: 2020-05-11 16:15:16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提升事业单位公共服务水平,更好地促进事业单位履行公共服务职责,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如东县委编办通过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契机,率先在全市组织编制事业单位职责事项清单。

一是进行调研摸底,确保情况了解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面摸底,对改革涉及重点领域和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单位开展调研。采取单位自查、交流座谈等方式,对发改、人力资源、自然资源、住建、农业农村、医疗保障等开展了实地调研检查。在摸清事业机构编制底账、掌握事业单位运行情况的基础上,认真听取涉改事业单位的改革意见,为科学合理、规范准确界定各事业单位职责、设置内设机构、核定事业编制打下基础。

二是厘清职责范围,确保清单梳理到位。稳步推进公益类事业单位三定工作,并同步编制事业单位业务范围服务事项清单。要求各相关事业单位严格对照有效期限内的法律、法规、规章,主管部门“三定”规定,党委、政府、编委、编办颁布的规范性文件等为依据,认真梳理各自现有职责、业务范围和服务事项,列明实施依据,形成业务范围清单。

三是严格审核查验,确保质量把关到位。各事业单位将三定规定草案及职责事项清单上报后,由我办统一进行审查。对上报的内容进行全面细致的复核,认真比对填报内容,对服务事项中的职能类型、主要职能、工作事项及实施依据等逐项进行审核,确保事项名称准确规范,清单内容不超过法律法规和机构编制部门批准业务范围且无遗漏,切实做到职责范围与业务清单统一规范、相辅相成。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