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和管理

启东编办推动中专资源整合做强职业教育
发布日期:2023-03-15 09:42:11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积极化解制约我市职业教育发展的症结,启东市委编办着力在推动市内两所中专资源整合上下功夫,引导职业教育向特色化、专业化发展,不断释放人才红利,为启东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一是发挥资源集约效益。优化职业学校布局结构,将办学规模相近、校招生各自为战、相互竞争的2所中等专业学校整合为江苏省启东中等专业学校(启东开放大学)。集中财政资源和人力资源提升教学软硬件设备,实现统一管理、统一招生、统一收费、统一课程安排,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

二是优化教师队伍结构。通过共享教师资源激活沉淀力量,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为中等职业学校进行集中核编,回收部分空余的事业编制,用于新城区2所学校所需。通过扩大教师聘任渠道加强人才引入,鼓励和支持职业学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工程技术人员和高技能人才,担任专业课教师或实习指导教师,提升教学效益实现。

三是深挖职业办学潜力。两校合并符合启东提升职业教育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的发展方向,打破启东传统职业教育条块分割的“壁垒”,整合“小、散、弱”专业,实现办学与市场需求高度契合。充分考虑其合理的用编需求,用于补充招引专技人才,同时采用“订单培养”“现代学徒制”“工学结合”等方式,与江苏林洋能源、神通阀门、柳工建机、中昌齿轮、振东冶金、百特电器、托伦斯半导体等50多家本地企业建立深层次合作关系,形成一张立足启东、面向长三角优质企业的毕业生就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