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崇川区委编办多措并举助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4-30 10:44:21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根据崇川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两年行动计划》要求,为力争到2022年全区基本形成统一高效、响应迅速、科学精准、联防联控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打造平战结合、专业化、复合型、高水平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崇川区委编办立足职责、统筹谋划,积极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科学核定基层卫生机构人员编制。按照《关于做好全市公立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三定”和服务事项清单编制工作的通知》(通编办发〔2020〕210号)文件精神,在严控事业编制总量前提下,综合考虑区域内卫生资源、服务人口以及城镇化、老龄化、人口流动迁移等因素,重新核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口腔医院)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编制,优化公共卫生领域编制资源配置,保证专业人员配备。

二是合理解决基层卫生机构力量不足难题。按照《崇川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两年行动计划》(崇川政办发〔2020〕43号)文件精神,我区快速启动卫健系统事业人员招聘工作,通过省卫健委统一招录医师类人才,招聘岗位具体包括临床医学类、中医学类、公共卫生类、医学技术类、护理类、药学类和公共卫生管理类等七类基础急需专业,有序增补基础卫生人员力量。

三是积极探索卫生系统管办分离管理机制。明确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为区属公立医疗机构管理主体,管发展方向、运营规则、检查监督等。南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口腔医院)和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落实政府办医宗旨,拥有重大决策、国有资产权益、投融资管理、经营者聘用与考核等权利,是区属医疗机构国有资产保值增效、管理、运营的责任主体和政府办医的责任主体。区属公立医疗机构在南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指导下,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为患者提供质优、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