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深化改革 >事业单位改革
启东市委编办着眼“三个加强”积极谋划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
发布日期: 2020-03-05 16:20:29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今年来,启东市委编办结合下一步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和日常监管,三措并举、精准谋划,确保改革和管控机制运行见效。

一是加强整合力度,深化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改革过程中,对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的公共文化、公共卫生等事业单位,加大支持保障力度,放宽限额数量要求;对为机关提供支持保障的事业单位,根据部门工作量大小,严格控制限额数量,进一步压缩整合,精简收回编制,进行大幅度“瘦身”。通过合并、撤销、合署办公等方式对“小散弱”类单位进行整合。整合部门所属职能相同或相近的事业单位,整合后除按地域进行布局设置外,部门内部同一职能事业单位原则上只保留一个,进一步集成优化,发生“化学反应”,真正让机构编制都用到刀刃上。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规范事业单位管理运行。通过撤并整合、精简编制等方式,把人员冗杂、人浮于事的事业单位重点整合优化好,通过事业单位“三定”规定制定,突出事业单位的主责主业,厘清事业单位与党政机构和市场的界限,明确主要职责、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编制结构等,为事业单位运行提供基本遵循,强化公益属性,提高公共服务效能。强化多部门联动监督管理,督促事业单位建立健全相应管理制度,注重制度建设和流程再造,真正提高事业单位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加强监管服务,提升事业单位履职能力。加强事业单位运行监管,建立完善登记、监管和服务协作高效的管理体系,优化现有事业单位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创新完善事业单位日常监管机制、事业单位绩效考核体系。结合年度报告公示、双随机抽查、信用监管等手段,加强对事业单位主责主业的把握和监管,促进事业单位依法履职规范运行,建立起功能明确、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体制机制,形成基本服务优先、供给水平适度、布局结构合理、服务公平公正的公益服务体系,为启东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