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海门区委编办做深做实谋划好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1 10:33:31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是改革创新的“重头戏”,随着全省部分试点地区已深入开展有关改革工作,为扎实做好海门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海门区委编办通过赴外调研、对内研究、分类梳理,早做谋划,积极探索改革有效途径,谋划好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一是赴外调研,学习经验。为深入学习试点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海门区委编办由领导带领业务科室人员前往常州市溧阳、武进等地区调研学习,实地学习了解试点地区的一些做法,重点了解改革前后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变化情况和精简力度、机构限额设置等情况。通过对试点地区的深入学习,对下一步改革做到心中有数,进一步明确了方向。

二是对内研究,深入分析。根据赴外学习的经验做法,对内选择农业农村、住建等大系统进一步深入开展调查和研究,分析改革方向,重点了解机构设置、职能运行、“小散弱”单位现状以及近年来职能变化等情况,听取主管部门有关改革建议和存在的困难。调研中大家对职能相近的事业单位设置过多、存在职责交叉现象、“小散弱”事业单位亟待整合优化等达成共识,为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分类梳理,早做打算。根据学习溧阳、武进等地区改革的有关做法和经验,结合海门实际,按照不同情况,对全区事业单位进行分类梳理,探索“同类合并”“归类设置”“区域统筹”“化散为整”“跨部门整合”等改革思路,做到早做打算、早做谋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