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和管理

海安市委编办“三链同构”推动现代化职教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4-03-05 09:07:18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近年来,海安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强化职教领域机构编制保障工作,坚持“三链同构”赋能职教体系建设。

一是整合“资源链”,夯实发展基石。推进全市职业教育“一盘棋”建设,先后整合双楼中专、技工学校、建工学校等职教资源,成立新的江苏省海安中等专业学校(以下简称海安中专),对教学场所、教学设备、师资力量等实行统一管理,优化职教体制,发挥规模效应,努力推进海安中专升格江苏联合职业学院海安分院。依托黑龙江工商学院(海安校区)的办学优势,成立南通峻华中等职业学校,打造“中等职业教育与应用型本科教育联合培养”的新办学模式。

二是保障“人才链”,建强师资队伍。坚持“严控总量、动态调剂”的原则,创新设立事业编制“周转池”,优先保障职业教育急需紧缺型高层次人才引进所需的编制,不断提升职业教育师资队伍水平。根据发展需要,实地调研各职业教育院校生源情况、管理人员、教辅人员及专任教师配备和使用情况,在此基础上每年合理安排教师进人计划,为职业教育提供师资保障。

三是优化“服务链”,提升办学质效。以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为契机,根据南通批复精神,将海安中专领导职数调整为书记1名、校长1名,副校长(副书记)4名,进一步加强党对职业教育事业发展的领导。开展健全海安中专专项绩效激励机制情况的调研,进一步健全绩效激励机制,激发教职工工作动力,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效。进一步探索联合办学,深化海安中专与正德学院的合作关系,着力打通中职教育到高职教育的升学通道,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