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崇川区“三管齐下”统筹推进事业单位改革
发布日期:2021-04-16 15:56:02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强化公益类事业单位的公益属性,进一步促进新时代公益事业平衡充分高质量发展,崇川区着手对公益类事业单位进行调整优化。全区事业单位共精简了99家,精简比例达30%。

一是撤销“僵尸”事业单位。以整合归并、精简规范为重点,仔细排查,撤销25家“僵尸”事业单位,使事业单位设置更加合理、职能更加清晰、任务更加饱满,充分激发事业单位发展活力。

二是整合街道“七站八所”。对街道各中心站所进行整合,撤销整合45家街道事业单位,统一设立街道综合服务中心,重构基层事业机构体制,提升社会公益服务整体水平。

三是推进“小弱散”事业单位整合。以区划调整为契机,坚持同类优化整合、小散精简撤并、规格总体平衡的原则,撤销整合13家科级事业单位,16家股级事业单位。目前,5人以下的事业单位基本整合到位,确保了辖区事业单位布局结构合理、运行规范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