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管理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通州区委编办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日常登记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26 16:51:56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今年以来,通州区委编办按照《行政许可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积极作为,扎扎实实抓好日常登记管理工作。

搞好初始登记,提高登记率。近年来,随着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制度的不断完善,事业单位登记的积极性日益提高,由原来的被动登记变为现在主动申请登记。通州区委编办要求,凡是由区编委会发文设立的事业单位都要及时完成设立登记工作,同时想方设法为事业单位排忧解难,积极为他们创造条件,努力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率。工作中做到严把质量关,认真审查事业单位的名称、宗旨和业务范围、住所、法定代表人、经费来源以及法人资格等主要事项,确保登记工作的质量。做好年报工作,加强档案管理。年报工作坚持“严”字当头,严格按照《条例》和《细则》中规定的内容、方法、程序,紧紧围绕事业单位法人资格是否存续和业务活动开展情况这个核心严格审查。登记事项发生变化的,要求及时进行变更登记,使年报工作与登记管理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发挥年度报告的监督管理作用。同时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办法》的规定,对登记档案进行科学管理,真正做到档案分类清楚,材料齐全,归档及时,保证登记档案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健全机制,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全面履行《条例》赋予登记管理机关对事业单位进行日常监督管理的工作职责,研究探索开展日常监督管理的办法和路子。结合变更登记、年报,以及定期、不定期的集中检查等多渠道加强监督检查,通过信用等级评价、“双随机一公开”等多形式强化公开监督,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加强与公安、财政等有关部门的互相配合,协调解决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形成齐抓共管、多方监督的局面,促进全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整体健康发展。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