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启东市委编办“四措并举”不断创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模式
发布日期:2021-09-29 14:11:55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启东市委编办以服务“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以业务“网络化”办理为依托,通过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创新登记模式、规范服务制度、提升工作质效等举措,切实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促进事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七张图立规范。制作包括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年度报告公示及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相关业务七张办理流程图,明确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并通过机构编制网站、市委编办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对外公布,在落实便民服务举措的同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二是网络化全联动。充分依托“事业单位在线”网上办理系统,推行业务全程网上办理,所有登记事项实现线上咨询、线上办理、线上审核。在“新冠”疫情期间,进一步深化“不见面”服务,以全程“零跑”实现全程领跑。在办理登记事项过程中,对存在问题或超时限未能按时办结的事业单位,及时与单位及其举办单位沟通对接,分析原因、研究对策、解决问题,形成事业单位、举办单位及登记管理机关三方联动的管理模式。

三是优流程强服务。继续推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均实行即时解答和全程服务。业务办理过程中实行“AB岗”制度,确保至少一人在岗,实现即时应答、时时办理。推行“容缺受理”机制,对上年度信用等级在AAA以上的事业单位,若其存在个别材料欠缺、但不影响后续审查的,在申请人书面承诺按商定时限补齐补正的前提下,予以先行受理,切实为事业单位法人提供优质服务全程保障。

四是去烦苛提质效。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对符合快速办理条件的,实现当日或现场办结。按照精简高效、风险可控、稳妥有序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事业单位法人,采用简化便捷程序办理注销登记。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对于能够通过编办内部科室获取或部门信息共享可以核实的,不再要求事业单位提供相关材料,提高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