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如东县“三个结合”扎实推进异常事业单位法人清理规范★
发布日期:2021-06-10 15:04:58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强化事业单位法人信用约束,扩大社会监督,如东县“三个结合”将事业单位法人清理规范与日常登记工作相融合,高效推进规范事业单位法人异常名录管理。

一是结合台账梳理,初步清理规范。梳理事业单位历史沿革,对照现登记情况,整理出应设立未设立、应变更未变更、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名单,对照名单正式发文通知举办单位督促所属事业单位做好登记工作,安排专人跟踪辅导,确保清理到位。建立科室之间信息流转制度,事业科、行政科发文涉及登记事项变更,或单位设立、注销的,实时汇总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科,确保登记工作无“呆账”。

二是结合日常监管,开展深度排查。推行事业单位法人年报“清单化”,重点了解事业单位登记事项、资产损益情况、宗旨和业务范围履行情况等,对我县事业单位运行总体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常态化”,通过实地调研、开展座谈等形式掌握事业实际运行情况。协调举办单位以及纪委监委、编办、人社、财政等10家监管部门开展信用等级评价,对于存在异常情况的单位,在评价结果中予以体现并公示。

三是结合宣传培训,树立规范意识。开展事业单位法人业务知识培训,详细解读《南通市事业单位法人异常名录管理细则(试行)》等文件,宣传17种列入异常名录的情形、后续纠正方式、公示的内容途径、处罚措施和考核方式等。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宣传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规范,公示异常事业单位名单,打造典型案例供各单位参考学习,加强事业单位对登记工作的认识,提升登记工作管理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