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如皋市委编办“三项落实”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3-02-17 15:46:11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促使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走上规范化轨道,如皋市委编办坚持标准、依法规范,严格登记程序,重点抓好“三项落实”,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全面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一、落实“标准化”,提升规范水平。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在事业单位进行登记申请和办理时,严把审核关,严格查验其申请材料是否齐全、准确,以确保材料真实、填报规范。同时,加强核查与宣导,促进事业单位强化责任意识,尤其是在登记事项发生变化后,能做到及时向登记管理机关申请变更登记。

二、落实“信息化”,提高办事效能。不断适应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新要求,探索实行“互联网+”信息化新模式,推进登记管理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切实提升工作效率。一是“互联网+宣传”。建立登记管理工作群,将最新政策文件等实时上传,实现信息互联共享,为各事业单位提供了高效便捷的信息渠道。二是“互联网+培训”。制作图文并茂的办事指南及申请材料模板,采取在线答疑、电话解惑、远程协助等多种方式进行业务指导。三是“互联网+审核”。依托江苏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对各单位网上提交的变更登记、法人年度报告等相关事项进行审核,并通过登记管理系统、工作群等反馈审核情况,实现登记工作的高效运转,缩短登记办理时限。

三、落实“健康化”,加大监管力度。建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用台账,将不及时办理登记等情况及时记录,在后续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中相应扣分,完善事业单位信用约束机制,加强对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同时,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对事业单位公示信息(登记事项)、公益服务职能履行情况、登记管理文书档案等进行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的事业单位要求限期整改,不断规范事业单位行为,促进事业单位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