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启东市委编办“三着力、三提高”推动事业单位监管服务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2-15 14:57:55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持续推动事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启东市委编办以提高服务水平为基础,以提高登记效率为突破,以提高监管质效为保障,多措并举,全面提升事业单位监管服务水平。

一是着力规范管理,提高事业单位登记服务水平。加强专业学习,组织工作人员学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江苏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办法(江苏省人民政府令第35号)》等政策法规、《南通市事业单位法人异常名录管理细则》《南通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约谈暂行办法》等工作制度,确保政策熟悉、业务精通,提高业务能力;规范材料管理,细化分解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全流程手续,简化明晰操作规程,推出零基础《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服务指南》等办件模板,实现登记事项一次性全面告知;强化服务意识,牢固树立服务观念,实行登记服务专人负责制,做到服务前移,对事业单位遇到的问题做到有问必答,有疑必解,确保各项业务办理顺畅,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的满意度。

二是着力优化流程,提高事业单位登记效率。精简申请材料,针对事业单位登记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在证明效果不打折扣的情况下,将部分登记申请材料进行精简优化,减少事业单位工作量,降低相关业务办理难度;推动流程再造,普发“江苏网上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操作流程电子压缩包,通过颗粒化拆分、材料压减、网上办理等措施,不断提升全市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服务水平,将设立、变更、补领、注销等7类事项细化拆分,形成34张“颗粒化”清单,明确每个事项的办理流程、服务时限、受理材料等具体要求;实行“容缺受理”,梳理现有容缺事项,厘清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所需材料,扩大容缺受理事项清单明确后补方式,办理容缺受理业务45项,推动登记服务效能再提升。

三是着力加强监管,提高事业单位监管质效。做实年报公开,提前谋划,细化要求,印发通知明确工作要求、工作内容、时间截点等信息,推动事业单位高效有序完成2022年度报告公开工作;做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抽查频次提高至每年2次,全年抽查比例提高至事业单位法人总数的10%,将事业单位登记事项、年度报告、履职情况等指标纳入抽查事项清单,发现问题当场指出并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将整改报告报登记管理机关备案,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建好信用体系,与南通联合攻关卫生领域、公立中小学校信用体系建设,科学设置“1+6”评价体系,即一套信用等级评价指标,信用承诺、评价工作、结果公示、年报清单、信用修复、联合奖惩六项制度,联合纪委监委、发改委、财政等14家联席部门逐条逐项进行针对性评价,增强事业单位监管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