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管理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通州区委编办建立“三项机制”做好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6-27 14:41:22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管,推进事业单位诚信体系建设,通州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编办关于开展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要求,切实促进和引导事业单位更好地履行公益服务职能,提高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效率,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益服务需求。

建立联动机制,形成组织保障。由区委编办联合法院、公安、财政、人社、审计、税务、市场管理、人民银行等部门成立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联席办公室,与各相关部门业务科室负责人深入交换意见,建立评价工作联动机制,严明监管部门责任,为开展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建立通报机制,推动工作落实。此次参评对象为面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的227家事业单位,为确保评价工作及时顺利完成,通州区编办印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度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通知》至各举办单位,要求各举办单位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强化主体责任。在工作群、党政办公平台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抓好督促工作。对于不落实、不到位的单位,采取双倍扣分或降级等措施。

建立奖惩机制,加强结果运用。严格遵循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原则,对不同信用等级的事业单位实施分类服务和管理。将评价结果通报至联席办公室成员单位,强化区级事业单位诚信体系建设,以评价结果作为各部门奖励激励和监控监督的重要依据之一。对评为3A级的事业单位,在项目招投标、办理资质资格、安排专项资金和拨付有关补贴资金、金融服务等方面予以优先办理;对被评为D级的事业单位,将其列为重点监控和监督检查对象,采取撤销相关荣誉称号、取消评优评先资格、暂停财政资金扶持、列入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失信名单等惩戒措施。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