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管理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启东市委编办“点线面”结合助推年度报告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 2020-05-09 10:59:28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确保疫情期间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不打折扣,江苏省启东市委编办“点线面”结合助推年度报告高质高效完成。

以质量为基础,把牢关键节点。启东市委编办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的要求,严把材料关。一是注重真实性,对法人代表、单位住所、举办单位等基本信息进行“再审查”,未及时变更的督促其先变更,后年度报告。二是注重规范性,防止以工作总结代替开展业务活动情况,只讲工作成绩不讲存在问题。三是注重完整性,严格按照标准审查上传材料,要素不齐的一律退回,切实做到“不少一份材料、不漏一个盖章、不缺一个签字”。

以服务为特色,突出工作主线。对前期事业单位申报过程中出现比较频繁的问题进行整理汇总,制作《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常见问题汇编》,通过QQ工作群、政务邮箱传递给各事业单位,尤其对暂未申报的事业单位,进行电话专线沟通,提升其一次性申报的准确率。严格执行服务承诺制,规范办理时限,对提交年度报告的单位,随交随审,当日反馈受理结果及修改意见,杜绝业务办理“隔夜”现象。

以监管为抓手,扩大信息运用面。年度报告工作最能反映事业单位运行情况,有助于登记机关全面了解事业单位财务、履职等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可以此作为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核查的基础信息。此外,年度报告完成时间、完成质量等也将为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通过这种“环环相扣”的方式,不断提升事业单位对年度报告工作的重视程度。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