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如东县委编办“三着力”推进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1 10:38:46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水平,如东县委编办着力加强档案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为推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提质增效打下良好基础。

一是着力提升档案管理制度化水平。针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类别多、涉及单位广的实际,研究制定《如东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工作管理办法》。《管理办法》区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事业单位登记变更、信用等级评价等不同类型,分别明确了档案的建立、入库、管理等各项工作流程,明晰了从事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工作人员的具体职责。

二是着力提升档案管理规范化水平。先期档案整理中,按照分类排序、时间排序、单位排序等方法,全面梳理既有事业单位登记档案,并及时确定编码、编定目录、成册装盒。新入库档案严格落实《管理办法》要求,在完成确定编码、增加目录等工作后,及时将档案如果。目前,现有事业单位登记档案全部实现“一户一档”,部分已注销事业单位档案全部封存管理。

三是着力提升档案管理信息化水平。建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电子资料库,同步编制电子目录,并与档案编号一一对应,实现档案信息的智能检索、一键查询功能。建立档案出入库、档案查阅电子登记制度,建档、删档、阅档的具体时间、具体操作人、缘由全部记录在案,发现档案管理有关问题,通过电子记录循迹溯源,实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的全周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