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如东编办念好三字诀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质效
发布日期:2024-03-06 16:29:51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如东县委编办优化服务质效、细抓流程把关、严格监督审查,多措并举全方位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一是“优”字为先,提升服务质效。坚持管家式服务,建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工作交流群,及时回复业务咨询,“点对点”“一对一”对事业单位的业务进行指导,实行“网上办”“容缺办理”,最大限度减少办事环节,确保相关人员办理业务时“最多跑一趟”“一次办好”。坚持规范化服务,梳理完善现有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办事指南,对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等业务事项再梳理,进一步明确和提醒各环节审查要点及依据、办结时限、提供材料等标准和流程,确保服务的一致性和高效性,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

二是“细”字为要,严谨把关流程。把好线上办理“第一道关口”,做好登记材料申报指导工作,对各单位提交的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证书补换领等事项进行逐项核查,对申请表、干部任免文件、各类证明文件等材料进行重点核实。对提交材料不规范的单位,逐一通过电话、QQ进行指导,保障各单位规范准确提交相关材料。守住线下受理“第二道关口”,对现场受理、审查、核准、签字、盖章、发证等各个环节认真把关,确保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流程符合审核规范,原始材料准确齐全。

三是“严”字为底,抓实监督职责。严格落实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法定要求,认真审查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变更登记情况、业务开展情况、法人证书副本和资产负债表净资产变动情况等,确保登记工作的规范性。严格落实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要求,重点检查事业单位改革落地情况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执行情况、履职情况,将年度报告情况、业务活动开展情况、登记事项变更情况、法人证书使用情况等纳入抽查事项清单,对抽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现场改正或限期整改,实现抽查内容全覆盖、整改事项全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