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管理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通州区委编办“三到位三强化三落实”圆满完成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
发布日期: 2020-04-29 09:37:11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今年以来,通州区委编委办精心筹划,全面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强化主体责任,扎实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截止目前,全区328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圆满完成,为推动事业单位积极健康有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个到位”打好坚实基础。一是部署到位。针对今年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及时将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的最新要求传达到科室,通知到各举办单位、事业单位,要求各单位审慎推进,合理安排,责任到人。二是学习到位。组织科室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的操作步骤和上报流程,明确审核时需要查看的重点内容,要求着重对资产负债表、开展业务活动情况等反映事业单位财务状况、运行机制的内容严格审核把关。三是宣传到位。通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QQ交流群、通州区协同办公平台及时公开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流程图及所需材料,确保事业单位一看即懂,缩短办理时间。

“三个强化”抓好工作推进。一是强化业务指导。围绕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业务知识,在组织科室工作人员学习到位的基础上,加强对事业单位业务专办人员的工作指导,对于共性问题,编制流程图、视频短片,通过不见面网上交流、加强信息共享的方式,推动业务能力提升。二是强化沟通协调。针对各事业单位的工作特点,把握时间节点,精心制作工作安排时间表,对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对工作进度缓慢的,及时主动与举办单位联系对接,督促事业单位及时开展此项工作。三是强化时序进度。坚持当天报送当天审核的原则,每天定时梳理存在问题的单位名单,通知至相关人员,要求认真修改、及时提交,做到日结日清。

 “三个落实”明确监督责任。一是落实业务专办员责任。要求每家事业单位落实一名业务专办员,并以实名制方式加入工作群,基本建立起人员信息齐全的全区专办员信息库,对于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出现的问题,与专办员直接联系、线上一对一指导,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二是落实举办单位主体责任。健全举办单位牵头负责人联络体系,落实各机关、群团人事科科长,各镇、街道组织委员、人事助理等为牵头负责人,抓好对下属事业单位的跟踪指导、工作安排,落实好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规范性审查的主体责任。三是落实审核人员监督责任。通过对编办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明确审核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加强日常审核工作的调度,严格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人员的监督责任。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