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崇川区委编办:坚持“三个强化” 不断提升网站标识和中文域名规范化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4-03-25 11:20:15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近年来,崇川区委编办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按照网上名称管理工作有关要求,紧扣网站标识和中文域名是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身份证”的特性,坚持“三个强化”,积极推动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管理、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业务水平,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崇川区委编办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对本地区网上名称工作的指导督办责任,通过周例会会前学习、周五“一小时”课堂专题授课等载体,加强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网上名称管理暂行办法》《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的集中学习,充分领悟中文域名注册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站位。在崇川区机构编制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中开设网站标识和中文域名管理业务培训课程,积极组织相关主管部门及事业单位业务人员参加,提醒网站开办主体规范使用网站标识,制定安全防范措施,严禁将中文域名、网站标识代码出租、出借和转让给他人使用,严格按照“谁开设、谁申请、谁使用、谁负责”原则,压实主体责任。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推进中文域名管理规范化。建立内部联动协作机制。加强与区委网信办、区政府办等部门及区委编办科室间的信息共享和联动协作,借助江苏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崇川区人力资源信息管理系统及时掌握机构调整情况、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验证情况,对全区范围内“.政务”、“.公益”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建立台账,做到机构底数、域名底数双清晰。建立动态管理机制。结合新一轮的党政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根据机构编制调整文件,及时注销已撤销机构的中文域名,集中注册新组建机构中文域名,对合并、更名等机构的域名及时进行变更,确保全区中文域名规范、安全、准确运行。

三是强化服务质量,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强化域名经费保障服务。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要求,为减轻各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财务负担,将全区各单位域名注册费用纳入我单位部门预算,统一代理续费。强化业务指导服务。为长期、有效、持续开展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标识和中文域名管理工作,崇川区委编办通过制定制定《网上名称注册一次性告知清单》《网上名称变更、注销一次性告知清单》《网站开办复核一次性告知清单》三张清单,对因特殊原因不能及时办理的单位,递交组织机构代码证或者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等相关材料,由编办代为注册,进一步减轻中文域名使用单位负担,缩短办事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