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管理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如皋市提前谋划登记工作 全力服务改革大局
发布日期: 2019-01-10 17:11:45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工作已经启动,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机构改革相关部署要求,如皋市编办作为改革牵头部门,强化服务意识,主动作为,提前谋划涉改机关、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登记工作,确保涉改机关、事业单位新旧证书平稳衔接过渡。

一是摸清家底,积极策应改革。如皋市编办按照全市整体改革进度,前瞻站位、统筹谋划,站在讲政治讲原则的高度,高效开展服务保障,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确保改革工作落实到位。详细统计全市党政机关原登记情况和拟变更情况,依据改革后调整情况,提前录入机关变更信息,力保涉改党政机关迅速换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全面梳理涉改部门(单位)所属事业单位变更、调整等情况,统筹安排事业单位变更及年报时间表,做到底数清、数据准、早行动、效率高。该办经梳理测算,此次涉及改革的19个部门(单位)所属事业单位共计123家。

二、认真谋划,制定工作方案。针对不同的登记事项,及时提出分类办理方案:一是对因机构改革发生名称变更的党群机关,由编办统一提供文件,各单位只需提供加盖公章并经负责人签字的《机关、群团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信息变更申请表》;机构改革同时发生地址变更的,需加附加盖公章的机构地址确认证明。二是对因举办单位更名或职能整合造成事业单位整体划转的事业单位,由新的举办单位扎口依据机构改革相关文件统一申办所属事业单位的举办单位名称变更登记。三是对于因职能职责划转等隶属关系发生变化的事业单位,根据机构编制调整文件,由各单位按程序网上办理变更登记。四是明确办理时限,要求各单位即时办理举办单位、名称等变更手续,及时申报年度报告,确保3月31日前完成2018年年度报告工作。

三、简化流程,提供登记便利。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试行)》的规定,对事业单位登记业务的申办要件和办理环节进行再梳理,最大限度简环节、减要件、优流程、压时限,为涉改事业单位提供便利,保证申办单位“最多跑一次”。主动对接,请举办单位组织所属事业单位统一网上申请、现场复核办理发证;简化手续,编办主动提供机构改革相关文件作为基本依据,不再要求申办单位自己提供;快速审核,要件齐全,网上受理通过后直接审核办理;即时办结,确因特殊情况需延期的,延长时限一般不超过1个工作日,并向申办单位说明理由。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