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管理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通州区委编办“三举措三提升”不断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 2020-06-29 09:36:07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推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服务水平提升,通州区委编办在抓好日常工作的同时,注重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社会公众的认可度,在工作中创新思路,优化登记管理流程,畅通沟通渠道,积极听取事业单位的建议,为事业单位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一是加大宣传,提升社会公众认可度。将登记管理的设立、注销、变更等相关公示信息依托通州党建网进行公示,拓宽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公众认可度。加强与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的沟通联系,定期组织法定代表人业务培训,加大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宣传贯彻力度,推动登记管理工作做实做透。

二是创新思路,提升优化登记管理流程。在现有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下,多思考、多谋划,通过创新思路,不断改进和优化流程,为事业单位提供更多的便利。在事业单位注销的简易程序上开动脑筋,根据不同单位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操作办法,对于财务不独立的单位,简化清算报告,由主管部门承担债权债务,出具情况说明。在设立、变更登记时,以方便事业单位为出发点,可以由编办出具的文件,不再作为要求事业单位提供的必备文件。

三是搭建桥梁,提升事业单位需求通道。以优化服务水平为抓手,以更加方便登记单位为出发点,多方听取事业单位意见,通过开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问卷调查”,了解事业单位对登记管理工作业务的知悉程度和对登记管理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摸清制约和影响登记管理事业科学发展的问题所在;通过工作交流群定期组织年度报告、信用等级、“双随机一公开”等业务知识的交流和探讨,及时了解事业单位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存在的疑惑,做好业务辅导和政策解读工作。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