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启东市委编办三着力创新管理优化资源配置
发布日期:2021-09-10 09:22:11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近年来,启东市委编办坚决落实中央关于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要求,全力推进机构编制只减不增,努力盘活存量、挖潜创新,保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资源需求。

一是着力挖潜保供给。精简机构编制,对职责弱化、设置分散的事业单位整合撤并,如撤销12家成人教育中心学校,作为教育管理办公室挂牌,回收事业编制55名;简化用编流程,针对公立医院空编较多、人才招录困难等情况,采取用编计划一次批复多次使用,鼓励其赴高校自主招聘,拓宽引才用才渠道;服务发展大局,对长江禁捕执法、心理健康教师需求、教育“双减”机构编制配置均按照上级规定足额保障。

二是着力规范提效益。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事项申请工作的通知》,对机构编制申请报送事项、报送主体、报送程序和报送要求进行了统一规定。保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需求,原则上“增职能不增机构”,确因工作需要申请新设立事业机构的,坚持“撤一建一、多撤少建”,确保机构总量不突破,原则上“增机构不增编制”,事业单位新增职责或部门新增事业单位,尽量从本系统内部调剂,不足部分从同性质事业单位空余编制中调剂。

三是着力创新激活力。创新卫生人才备案制管理,根据不同人才类型,提供不同待遇保障,吸引留住紧缺卫生技术人才,今年新增备案制人员计划60名;创新公办幼儿园备案制教师,补齐公办幼儿园教师短板,今年新增公办幼儿园备案制教师计划50名;规范政府购买服务,连续出台《启东市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管理暂行办法(试行)》和《关于规范区镇编外聘用人员管理的通知》,为编外人员使用和管理建章立制,同时开展规范编外聘用人员使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推动相关规章制度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