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管理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如东县提档升级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发布日期: 2018-12-24 09:52:00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如东县积极围绕构建“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信用运行机制,着力强化信用约束,形成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和事业单位自我约束的监管新格局,营造“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处处受限”的信用环境,促进事业单位诚实守信开展业务活动、精准高效提供公益服务。

一是调整联席会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因国税地税合并,将原先由各税务部门提供的违反税务管理规定的失信行为统一改由新组建的税务局负责。同时,增加了纪检监察部门对失信行为的监管,主要包括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渎职及其受到相关违纪处分的情形。同时,建立健全定期推送信用信息的工作机制和信用信息征集、使用、管理衔接机制,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二是修改完善信用等级评价指标和权重。今年我县对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实施办法进行了修订,新修订的评级指标体系包括“业务活动和公益服务行为”、“登记管理机关对事业单位监管”、“相关管理部门对事业单位监管”、“其它信用状况”共计4大类指标18项具体指标。

三是优化调整信用等级评价操作平台。将我县信用评价系统纳入市事业单位监管与服务云平台,按照便捷、高效、规范、准确的原则,对评价系统进行优化调整,相关扣分情形及分值严格对照评价指标设置。今年组织414家事业单位开展信用等级评价自评,53家举办单位、10家监管部门进行评分。经初评反馈确定信用A等级401家,信用B等级13家。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