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管理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海门市“三个聚焦”下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棋局
发布日期: 2018-11-30 16:30:02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今年来,海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立足实际、真抓实干,以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进一步强化事业单位法人监管为目标,全力推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聚焦规范化,在日常登记管理上下硬功夫。依托“事业单位监管与服务云平台”,全面完成414家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报送率和公示率均达100%;全年共办理设立登记12家,变更登记72家,注销登记13家,补证登记3家。夯实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完成70个政务域名、397个公益域名的续费,合计93400元,续费率为100%。规范登记档案管理工作,对近3年办理设立登记手续的事业单位建立登记档案,对上一年度办理变更、注销登记事业单位的相关资料进行整理归档。

二是聚焦法制化,在事中事后监管上下真功夫。强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按照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总量3%的比例,抽取12家事业单位法人,采取座谈询问、现场查阅的形式,对单位证书印章管理、职责履行业务运行、登记事项变更等重点项目进行核实,提出限期整改意见,并向社会公开检查结果,纳入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稳步推进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在去年参评单位基础上,增加129家单位纳入参评范围,参评单位增至273家,涵盖教育、卫生、文化、农业等各个行业及部分市直属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划分标准,确定273家事业单位信用等级为A级,并在海门市机构编制网上进行公示。向4家失信事业单位发出书面催办函,要求修复失信行为,限期整改。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三是聚焦精细化,在提升服务水平上下细功夫。强化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培训,组织教育、卫生、住建等多个系统的54家事业单位开展了法定代表人培训,采用小班化、模块化教学,重点围绕事业单位诚信体系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下阶段如何探索优化事业单位监管等内容展开,有效激发了参训法定代表人的积极性。深化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以优化治理结构、明晰职责权限、强化法人监管为主线,进一步理顺实小集团等试点单位理事会、管理层、监事会三者关系,对试点单位存在的活力不足、规范性不够等问题深入研究,指导主管部门着重做好政策规划制定、发展环境营造等宏观管理,将人财物等直接管理、微观管理交由试点单位行使。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重点,借助江苏省政务服务网,不断简化业务办理流程。严格落实办理时限承诺制,对能够现场办理的业务,当初予以办结;部分材料缺少无法立即办理的,积极与举办单位及有关部门沟通,实现从“受理为主”到“办理为主”的转变。同时,依托网上业务交流平台,实行不见面答疑解惑。年检期间,由专人负责汇总整理事业单位咨询相对集中的问题,罗列问题解答,推送至QQ交流群中,实现由“被动受理”向“主动服务”转变。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