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海门区委编办“三统筹”助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4-03-25 13:44:07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监管工作,促进事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海门区委编办统筹谋划,主动服务,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

一是统筹“优化流程”,化繁为简畅流程。一方面规范流程,坚持问题导向,梳理优化登记流程,汇编“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证书(补)换领”四类服务指南,规范法人登记各项业务的办理流程,同时聚焦注意事项、联系人员、解决方式等一系列要素,做到流程简易、通俗易懂,极大提高了事业单位登记工作流畅度和准确度。另一方面简化流程,创新“一次都不跑,审核不见面,办理零接触”年度报告工作,取消年报纸质材料的报送,全流程实施网上电子材料审核,纸质材料各单位自行存档。

二是统筹“主动服务”,提升服务见实效。转变“坐等依申请办理”的思想观念,主动靠前工作。实行引导式服务,提前做好梳理统计,摸清待换证单位清单底数,发现问题主动联系相关事业单位,告知需要办理的登记业务,以及如何办理该类登记业务。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度,指定专人负责解答,提供即时指导、全程电话咨询、现场实地操作服务,实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一站式到位”服务。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换证服务,坚持即报即审即办理,做到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办结,高质量推进登记管理服务再优化。

三是统筹“严格审核”,压实责任抓落实。严格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有关规定,坚持“受理、审核、核准、复核”四级审查,力争“零纰漏”“零差错”“零失误”。对变更登记事业单位的申请材料进行线上预审+现场复审,保证登记工作的真实性、准确性、有效性。同时,对提交的纸质材料统一管理,落实专人负责,业务办结后及时整理归档,对纸质档案按照单位进行分拣整理、排序编码、打印目录、装订成册,实行“一户一档,专柜存放”标准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