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启东市委编办当好“三员”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3 08:47:21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登记工作的监督管理,启东市委编办以三个“高”为工作核心,当好年报工作“三员”,助力年报工作蹄疾步稳。

聚焦“高起点”谋划,切实当好政策“宣传员”。不断提高自身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认识,严格按照省、市有关要求,提前谋划,于年初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报送工作的通知》,并通过政务邮箱、QQ工作群、电话等多种渠道通知事业单位及其举办单位,确保通知到位,不遗不漏。依托微信公众号,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制作年报工作指导指南,对年报的相关政策、填报要求进行详细解读,让事业单位“一看就懂”,提升其对年报工作的总体认识。

聚焦“高标准”审核,切实当好材料“质检员”。严格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南通市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实施暂行办法》等规定,对年报中的资产负债表、有关资质证明、开展业务活动情况等内容进行详细审核。报告材料不符合规定的,及时退回并一次性告知事业单位整改要求;报告材料与实际信息不一致的,严格按照法人年报公示要求,先做变更登记再进行年报公示,确保法人年报公示材料的真实性、规范性和合法性。

聚焦“高品质”服务,切实当好工作“服务员”。为避免年报“扎堆”现象,市委编办倒排年报工期,制定《事业单位年度报告网上申报截止时间安排表》,明确事业单位报送时限,通过“错峰办理”,让年报工作的开展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同时,畅通登记QQ群、电话热线咨询两大渠道,安排专人负责指导和答疑,并协助事业单位解决系统操作、材料填报等常见共性问题,坚持“网上办”“一次办”“及时办”,确保问题不过夜,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腿”,事业单位“不跑腿”,提高年报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