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管理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如东多措并举夯实事业单位日常监管
发布日期: 2018-12-24 09:44:15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如东县编办坚持以建设“功能明确、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事业单位日常监管体制为目标,转变和创新事业单位监管方式,实现日常监管无死角。

一是开展“全流程、无纸化”年度报告公开工作。依托事业单位监管与服务云平台,遵循《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服务指南》具体标准,着力健全“一窗受理、一网归集、全网办理”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运行模式,事业单位无需提交纸质材料,在线填写基础数据上传材料照片,实现全程网上办理,年度报告内容在如东信用网、如东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等网站进行公示,进一步提升公众知晓率和参与度。今年共接收事业单位年度报告508家,报送率100%,公示507家,剩余1家因涉密没有进行公示。

二是落实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按照《如东县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细则(试行)》,今年7、8月份按照随机选派检查人员、随机抽取被列入随机抽查名单的检查对象的方式,从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总量的3%的比例抽查,深入15家事业单位现场开展实地核查工作,重点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开情况、登记事项、开展活动情况及按本单位章程运行情况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发现1家单位存在问题,并现场提出整改要求,有效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

三是提档升级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围绕构建“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信用运行机制,着力强化信用约束,形成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和事业单位自我约束的监管新格局,营造“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处处受限”的信用环境,促进事业单位诚实守信开展业务活动、精准高效提供公益服务。调整联席会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增加了纪检监察部门对失信行为的监管,主要包括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渎职及其受到相关违纪处分的情形。修改完善信用等级评价指标和权重。新修订的评级指标体系包括“业务活动和公益服务行为”、“登记管理机关对事业单位监管”、“相关管理部门对事业单位监管”、“其它信用状况”共计4大类指标18项具体指标。今年组织414家事业单位开展信用等级评价自评,53家举办单位、10家监管部门进行评分。经初评反馈确定信用A等级401家,信用B等级13家,对失信单位发放《失信通知书》,提出整改意见。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