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如东县委编办三举措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
发布日期:2024-03-25 14:52:07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登记工作水平,实现事业单位精细化、智慧化监管,如东县委编办创新开展学习宣传、优化服务、日常监管,切实提高事业单位履职效能,推进公益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认真梳理登记工作流程,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等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法规政策,制作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流程图和办事指南推送在网络和微信公众号中。每年定期举办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培训班,发放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流程单,明确政策要求、登记流程、材料要件等具体内容,营造依法登记的良好氛围,加强对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经办人员对依法登记、规范履职的认识。

二是不断优化登记服务。登记管理人员及时收集事业单位涉改发文、登记事项调整发文、法定代表人任职文件等,梳理形成登记待办事项清单,跟进提醒、指导、督促相关单位办理。落实“不见面”审批制度,依托江苏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实现事业单位登记事项网上申请、受理、审批,通过登记材料、法人证书的双向邮寄,实现事业单位法人登记“零跑腿”。以线上工作群等为桥梁,加大登记指导服务力度,变“坐等办理”为“网前服务”,对不熟悉业务和更换办理人员的部分单位实行“一对一、面对面”全过程指导,确保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高效完成。

三是加强登记监管力度。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全程通过网上平台进行。对年度报告公示范围时限和需提交的材料进行一次性告知,年报审核后并在网络平台上进行公示。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要求,按照3%的抽查比例,随机抽取10家单位开展实地检查,以监督检查推动事业单位规范履职。强化联合监管,推进信用等级评价。建立一般事业单位通用评价指标及公立医院、公立中小学专项评价指标,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发挥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导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