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崇川区委编办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29 16:13:32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规范和优化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能力和水平,崇川区委编办集中统一摸排、精准细致服务、严格审核把关,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工作,确保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高质量完成。

一是集中统一摸排,确保法人信息更新到位。提早谋划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依托江苏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全面梳理摸排全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现状,制定《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信息核查表》,并结合日常登记监管工作实际,对排查出事业单位变动调整情况,尤其是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中发现的部分单位未及时变更问题,梳理出事业单位变更、延期事项,督促事业单位和主管部门共同办理确认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信息是否更新到位,严格按照“先变更,后年报”的原则,确保各单位填报事业单位法人年报之前完成各项登记业务办理工作,打牢年报工作基础。

二是精准细致服务,确保政策要求掌握到位。针对事业单位年报工作间隔时间长、申报操作不够熟练等情况,崇川区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和以往工作经验,制定《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填报及线上报送流程图解》,拟制“手把手”教程,进一步完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填写说明及网上报送操作步骤,确保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能看懂都会做,充分利用机构编制工作群、电话等沟通渠道,对各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一对一业务指导,确保“有问必答、随问随答”,打通年报工作中“卡壳”堵点,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增强工作意识和责任心。

三是严格内容审核,确保年报质量管控到位。要求举办单位对年度报告公示材料首先把关并做好保密审查,区委编办安排专人着重对年度报告的内容格式、业务活动开展、净资产变动等情况进行审核,对于提交材料不规范、图片模糊,缺少要件等问题,一次性告知不予受理的理由,做到年度报告工作内容真实、全面、有效。对不按规定报送并公示年度报告或故意隐瞒情况、弄虚作假、年度报告内容与事实不符的事业单位,严肃追究责任,视情列入事业单位法人异常名录并向社会公示。今年还将结合我区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对存在信用瑕疵事业单位的年度报告进行重点审查,会同审计、财政及其主管部门对其年报内容审核确认,确保年报数据真实、质量过关,年度报告公示材料完整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