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如东县委编办筑牢“四道防线”,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监管水平★
发布日期:2021-08-19 09:57:07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委编办立足提升事业单位监管水平,从日常登记、信用体检、监管抽查等工作入手,全方位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监管,筑牢筑密监管防护网。

一是在登记管理中筑牢“基础”防线。结合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建立标准化、规范化登记材料模板、受理办结流程、档案保管方案、资料调阅手续,在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登记每一个关节中把好关,夯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规范化基础。

二是在信用评价中筑牢“诚信”防线。联合纪委、组织、人社、财政、市监、法院等部门,在事业单位自评、举办单位评分的基础上,对事业单位开展监管单位评分,加强结果运用、根据评价结果实施分类监管,充分发挥信用等级评价实效。

三是双随机抽查中筑牢“运行”防线。通过分类分层抽取检查对象、实地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了解事业单位的登记要件、机构编制、业务活动情况,分析研究抽查中事业单位存在的运行问题,为优化全县同类型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提供参考。

四是在法人年报中筑牢“全面”防线。结合法人年报了解全县事业单位登记事项、资产损益情况、社会经济效益、问题举措、业务活动与宗旨和业务范围的对照情况,通过法人年报全面、连续了解事业单位活动情况、生存状态和发展趋势,针对存在的问题,联合相关部门及时调整事业单位运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