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海安市委编办“三化”小切口做实中文域名管理工作“新文章”
发布日期:2023-03-09 15:34:20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近期,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网络和信息安全,海安市委编办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为推进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中文域名管理工作打好组合拳,对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网上名称进行制度化、规范化管理。

一是常学常新,政策引领“规范化”。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是公众在互联网中准确识别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重要标识,也是维护我国互联网国家主权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级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规范化管理的通知》以及全省网上名称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海安市委编办积极推进中文域名规范化管理,组织相关科室学习研讨,认真领悟中文域名管理的原则、内容和工作要求。

二是摸清底数,推动管理“动态化”。海安市委编办把网上名称管理作为日常工作常抓不懈,做好“三个结合”,实现三个“确保”:结合机构改革,全面梳理机构改革中产生的机构设立、撤并、更名、注销等情况,及时注册新设域名、及时清理删除过期无效域名、及时续费域名,确保全市政务和公益机构与有效中文域名一一对应;结合登记赋码、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双随机一公开”核查等工作,形成监督闭环,确保底数清、数据准。

三是集中支付,强化服务“统一化”。积极协调市财政支持,将全市中文域名工作纳入年度专项预算,采用“三统一”模式,即:统一预算、统一注册、统一支付,结合省委、南通市委“进一步加强市级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规范化管理”工作部署,有效减轻市各级单位和镇街基层一线单位工作流程,为全市数字政务工作提速增效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