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如皋市全面完成公立医院信用等级试评价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3 15:48:19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近日,如皋市完成公立医院信用等级试评价工作,进一步强化信用监管,引导医院长期健康发展。

如皋市成立了公立医院信用等级评价工作联席办公室、印发了如皋市公立医院信用等级评价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将如皋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等5家市级公立医院全部列入信用评价行列,将患者满意度、职工满意度等列为重要评价内容,将群众最关心的医疗事故控制、是否过度诊疗、专家普通门诊出诊率等情况纳入“评分点”,从行政管理信用信息、司法信用信息、社会信用信息等方面,多维度多视角全面评估公立医院信用状况。

试点医院建立“评定等级正面公示+扣分内容负面公示”的“双向公示”制度,签订了《公立医院信用承诺书》,充分发挥信用等级评价联席办成员单位作用,畅通信息渠道,加大信息归集,规范评价程序。其中,编办负责组织协调、平台建设和基础登记信用等事项;卫健委负责社会评价信用及运行管理信用中与医疗业务相关的事项;发改委负责单位信用承诺制定和进行信用信息发布等事项。财政局、市场监管局、医保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按信用等级评价联席会议相应职责做好分工,圆满完成试评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