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管理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如东“五联法”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发布日期: 2018-12-14 09:28:50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是法规规章赋予事业单位登记管理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责,同时也是对登记范围内所有事业单位一年一度的“大检阅”,如东县编办紧扣新时代发展要求,积极适应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新常态,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依托,按照“五联法”着力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迅速启动、有序推进,大力提升法制化管理水平。对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上年底即着手筹备此项工作,建立月提醒机制,每月上旬和下旬在事业单位法人QQ群发布《报送提醒函》,对未报送单位及时进行敦促,所有单位3月底前均如期完成年度报告材料的报送任务。同时,强化对各单位年度报告内容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审查,对登记事项需要变更的及时进行提醒,确保所有公示内容合法合规。

二是规范标准、统一要求,大力提升标准化管理水平。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试行)》要求,遵循《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服务指南》具体标准,对申请材料目录、办理要求、基本流程、办结时限及结果送达等8个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统一,做到一个标准、一把尺子,所有单位提交年度报告材料齐全符合要求的,一般当天办结并反馈结果。

三是依托网络、便捷高效,大力提升网络化管理水平。如东县着力健全“一窗受理、一网归集、全网办理”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运行模式,所有事业单位均通过登陆“事业单位在线”官网的用户登陆,一个端口进入,事业单位不需提交纸质材料,只需在线填写基础数据上传材料照片,并依托南通市事业单位监管与服务云平台进行一窗受理,所有数据一网归集,实现全程网上办理,让数据“多跑腿”让事业单位“不跑腿”。

四是拓宽渠道、及时公示,大力提升公开化管理水平。为着力体现公示成效,切实发挥社会各界对事业单位法人监督作用,如东县对事业单位年度法人报告进行网站公示,公示平台包括如东信用网、如东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等网站,公示内容包括《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载事项、资产损益情况、对《条例》和实施细则有关变更登记规定的执行情况、开展业务活动情况等8个方面,进一步提升公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五是立卷归档、方便监管,大力提升档案化管理水平。积极督促指导事业单位在年度报告公示结束后,及时将经举办单位审查并已签字盖章的年度报告书、资产负债表及相关附件资料立卷归档,作为登记管理机关事后监督、“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信用等级评价、日常查阅的重要依据和有力抓手。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