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如东县“四项举措”高质量推进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0 10:12:45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提高事业单位年报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如东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工作举措,完善报送机制、提升服务水平、严格审核把关、强化结果公开,高质量推进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工作。

一、完善报送机制。及时下发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内容、公示程序、公示要求等,同步在微信号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解年报操作教程,强调各事业单位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提交材料,确保事业单位年报工作的准确性和规范性。强化举办单位监督督促作用,举办单位需对事业单位年报材料中能予以核实的部分,如“资产负债表”“开展业务活动情况”等进行前置把关,提升年报权威性。

二、提升服务水平。登记管理机关工作人员通过工作群、办公电话、微信等渠道为事业单位提供实时咨询答疑服务。对于年报填报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难点问题,通过工作群及时向各事业单位通报注意事项,以供其他单位参考借鉴,提升工作效率。加强对事业单位年报工作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实行“手把手”指导,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增强工作意识和责任心。

三、严格审核把关。审核过程中,注意核对《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载事项,坚持“先变更后年报”原则,对登记事项应变更未变更的单位,指导其做好变更登记。严格按照年报要求,仔细核对附件内容与事业单位填报数据是否一致、是否按要求签字盖章等。对不合要求的单位退回,并通过年报系统向填报人发送提醒短信,一次性告知相关要求,督促其依规补齐相关材料。

四、强化结果公开。年度报告通过江苏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管理网站、信用如东网等予以公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公布举报专线、投诉邮箱等,公众认为年报内容与事实不符的,可向登记管理机关投诉,由登记管理机关进行调查处理。落实异常名录管理,将未按规定报送并向社会公示年度报告的单位列入异常名录,通过信用如东网向社会公示,提升事业单位重视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