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海门区精心组织公立医院信用等级评价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3 09:00:42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8月11日下午,南通市委编办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动员部署公立医院信用等级评价试点工作,海门区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会后,海门区委编办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认真传达会议精神,精心组织本轮公立医院信用评价试点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加强统筹谋划。公立医院作为国家医疗服务的主体,直接面向人民群众,关系到千家万户,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主要战场之一。区委编办领导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会后要求相关业务科室结合本区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公立医院评价工作方案,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内容、时间节点和相关要求,确保试点工作稳妥、有序、高效地开展。

二是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建立联席办公制度,加强各部门、单位之间的协作配合,明确编办、卫健委和信用办做好试点工作牵头指导,着力在方案谋划、统筹协调、组织推进上发挥作用;试点医院要落实主体责任,注重强化信用建设,全力配合做好信用评价试点;人社、生态环境、医保等相关职能部门要依据评价指标、扣分标准、单位职责等,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协同推进试点工作,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公立医院信用监管的强大合力。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信用环境。利用报纸、电视、微信等载体广泛宣传公立医院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作用、工作步骤和主要举措,扩大知晓度,最大限度争取广大人民群众、全体医务工作人员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参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在试点医院内发放纸质通知、公告栏张贴文件等方式,将公立医院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相关政策内容及时传递给医患,打开一扇医患双方沟通的“窗户”,从而更好地优化、规范医院和医生的行为和服务,促进医疗工作规范化和透明化,形成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