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崇川区:持续深化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标识和中文域名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5 11:31:25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崇川区委编办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严格贯彻落实《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网上名称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规定,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持续规范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标识和中文域名管理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统筹谋划在前。紧扣网站标识和中文域名是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身份证”的特性,认真学习《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网上名称管理暂行办法》《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对照省、市重点工作任务,将事业单位网站标识和中文域名管理工作列入全区机构编制年度重点项目和研究课题,明确专人负责网站运营及域名管理工作,压实压牢主体责任。

二、深化摸底调研,规范管理在前。开展全区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标识和中文域名管理工作大调研,对全区范围内所有“.政务”、“.公益”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建立台账,做到机构底数、域名底数“双清”。结合党政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布局结构的优化,定期排查已注册中文域名的单位信息,落实动态管理。联合区委网信办、区政府办等部门,定期监测全区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标识使用情况,确保网站标识显示的机构名称、机构类型、机构地址、机构职能等准确规范。

三、优化办事流程,主动服务在前。多渠道宣传中文域名注册的重要性,通过全区机构编制工作推进会、机构编制学习沙龙、机构编制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工作群等载体,提醒网站开办主体规范使用网站标识,制定安全防范措施,严禁将中文域名、网站标识代码出租、出借和转让给他人使用。制定《网上名称注册一次性告知清单》《网上名称变更、注销一次性告知清单》《网站开办复核一次性告知清单》三张清单,让登记机关多服务、工作人员少跑腿,进一步减轻中文域名使用单位负担,缩短办事时间,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