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启东市委编办聚焦“四坚持四强化”不断推进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1-08-31 14:32:59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启东市委编办认真贯彻上级关于信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探索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管,规范事业单位行为,有效推动社会信用环境不断优化。

一是坚持规范赋码,强化“身份意识”。充分认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是事业单位“数字身份证”这一重要意义,在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中,及时受理事业单位申报信息,严格把关申报材料,确保单位登记基础信息无误。用好异常名录管理手段,梳理已登记信息,进一步落实信息规范化管理,实现登记信息的精准、规范。

二是坚持信息公开,强化“监督意识”。市委编办对受理的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等事项通过“事业单位在线”等网站及时发布公告,并将事业单位上一年度开展业务活动、资产损益情况等法人年度报告信息在“事业单位在线”网站予以公开,引导社会公众参与事业单位管理和监督。主动做好与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业务协同,逐步实现网上登记管理系统与政务服务、信用平台的融合对接,做到互融互通、数据共享。

三是坚持跟踪检查,强化“自律意识”。牢固树立“以抽查促管理、以管理促服务”的理念,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为基本依据,采取书面审阅、实地核查、网络监测相结合的方式,每年按照抽查对象名录库不低于3%的比例开展“双随机”抽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书面反馈,其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在网站进行公示,有效提升监管效能,强化事业单位主体自律。

四是坚持联动监管,强化“约束意识”。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及相关单位的联动工作机制,把事业单位守信和失信行为互相通报,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惩戒力度。对不按规定及时变更法人登记信息、不按时提交年度报告的事业单位,列入事业单位法人异常名录库,相关数据通过后台推送到其他信用信息平台,做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提高登记管理事项办理的刚性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