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管理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启东市委编办打好“组合拳”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 2021-06-02 09:24:48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推进我市事业单位法人规范化管理,依法诚信履职,提升事业单位公益属性,启东市委编办坚持问题导向,打好双随机抽查“组合拳”,加码助力事业单位监管能力和水平再上新台阶。

一是注重协同,打好“联动拳”。一是跨科室协同。联合事业机构编制科、督查科,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使用、“三定”规定执行、编外人员管理等纳入检查范畴,贯通编制部门内部监管资源,打造机构编制系统协同监管标准规范。二是跨部门协同。联合纪委、财政等部门,围绕法定代表人党风廉政建设、单位预算管理等领域进行多维度监管,实现监管从“单一”到“多元”,从“严管”到“提质”。三是跨层级跨区域协同。充分发挥“跨层级、跨区域”监管优势,有效解决本级编办执法人员过少、监管力量分散等实际问题,为构建高质量、高频次、高覆盖的针对性监管体系夯实根基。

二是依法实施,打好“规范拳”。采用定向抽查和不定向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制定年度抽查计划,并从随机抽查对象名录库中,按不低于3%的比例抽取检查对象。结合2021年度普法工作安排,利用“科长讲堂”进行集中学习,提升执法人员业务水平。进一步细化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将原来的14个检查项目细化为16个大项35个子项,保障抽查内容的全面性。核查前,执法人员仔细查阅法人登记信息、机构编制历史沿革、人员编制实有情况,做到心中有纲。检查以制度健全、材料完备、程序规范、管理严格为标准,以登记管理、财务管理、事业单位履职情况等为主要内容,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到位。

三是结果运用,打好“约束拳”。建立“一抽查一通报”制度,抽查结果通过事业单位监管服务平台向社会公示。完善抽查问题台账,持续关注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做好“回头看”,对逾期未整改到位的,纳入事业单位法人异常信息名录库,情节严重的,引入失信惩戒机制,联合相关部门对违法失信行为依法实施联合惩戒,并结合信息公示共享,加强公众监督,形成多元化共治的格局,提高监管效能。同时,也将“双随机”抽查结果作为机构编制动态管理的依据,推动事业单位自觉登记,规范履职,以提供更为优质的公益服务。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