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通州区委编办扎实做好中文域名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3 16:56:23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按照中央、省、市委编办的工作要求,为确保各单位网站运行的连续性和规范性,通州区委编办将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作为推进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的“风向标”,坚持工作重点导向,步步紧跟,扎实推进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

一、全面梳理汇总,确保中文域名对应统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区级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规范化管理的通知》,要求全区机关事业单位按照“规范有用”的原则,梳理本部门所有中文域名情况。现有已注册域名中,有网站且继续正常运行的要保留域名;域名与机构或网站名称不一致的,需进行修改;单位机构已不存在的,必须注销域名;对于新的机构和单位,有网站的必须注册中文域名。

二、严格审核管理,确保申请流程规范有序。将注册工作所需报表、注册入口、注册流程、系统使用等编入手册。针对部分单位网上操作流程掌握不足的问题,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对域名注册申请、填报内容等进行业务指导。严格遵循“申请、受理、审核、缴费、注册”的工作流程,规范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程序,防止工作疏漏。注册新域名,统一使用单位全称,依据单位成立文件中机构名称进行注册,避免以前因单位全称、简称导致重复注册的问题。同时对单位提交的申请资料认真核对、严格把关,对不符合域名注册要求的,主动联系告知,及时反馈审核情况,并帮助其进行修改完善,确保域名注册规范。

三、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域名台账动态管理。依据党政机构改革、基层三整合改革中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调整变化,对设立、合并、撤销的单位进行全面梳理,列出清单与现注册的中文域名进行逐一比对,做到及时增减、修改,摸清家底,强化管理。建立中文域名动态管理工作台账,分类统计相关数据,做到应注册、应变更、应注销和应续费域名“底子清、任务明”,通过台账动态化更新,为中文域名续费等后续工作提供真实可靠的第一手资料。狠抓督促检查,结合事业单位实地核查工作,对域名管理不规范的单位开展实地检查,确保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